下一代【一】【小舰长系列】

  Chekhov坐在他明亮而宽敞的办公桌后,桌子对面站着一个年纪在三十上下的年轻人。

  这名叫Jean-Luc Picard的年轻人有点紧张,虽然目前他已经是舰长,但是得到新任舰队司令的亲自点名,还是让他觉得心里有点发毛。

  Chekhov一边看着这个年轻人的简历,一边用余光默默打量着对面的人:衣着笔挺整齐,一头浓密的深色卷发,最重要的是那双眼睛,同样是蓝的勾人心魄。

  不仅仅是因为James T Kirk的推荐信,无可挑剔的履历表,那谦卑中带着不屈的仪态,就冲这双蔚蓝的眼睛,Chekhov已经在内心暗自决定把最新的那艘企业号交给这个人。

  “你的履历无可挑剔。”Chekhov严肃的看着他。那个年轻人的嘴唇绷的紧紧的。“现在有一项特殊工作交给你去做。希望你不介意会在文书工作上多花一点时间。”Chekhov试探他。

  “这将是我的荣幸,司令。”Picard的声音稍微有一点带着紧张的尖利。“我会按期完成工作。”

  “我欣赏你的工作态度,中校。”Chekhov在内心轻笑了一下,表面上仍旧没有丝毫放松。但是他一直在打量那双眼睛,准确的说在盯着那双眼睛看,他有意无意在给对面的人施加压力,但是实际上那双蓝眼睛反而让他觉得有点恍惚。“任务很多,时间只有一周。你确定可以按期完成么?如果你不确定,现在你就可以解散了。”

  “保证完成任务。”Picard的声音变得比刚刚坚定的多了,甚至挺直了腰板。“长官。”

  这是他想要看见的:喜欢挑战,需要压力。这是做一名星舰舰长的重要素质。

  “很好,我需要你回去研究联邦曾经的所有企业号旗舰。从NX级到1701C,每一艘舰船的特点,技术发展,他们的舰长,高级军官,优点,缺点。所有你认为值得分析的,总结一份报告,下周这个时间,来我办公室向我汇报。”

  “……”这让Picard有点犹豫了。虽然企业号每一艘船的经历都是学院教材必备,但是从NX到1701C,堪称让他用一个星期写一部一百多年间的星舰发展史。

  “有疑问么?”Chekhov仍旧盯着那双眼睛,没有带一丝表情。

  “没有,长官。”皮卡德垂下肩膀,站直。

  “解散。”Chekhov点点头示意他可以离开了,Picard走前向他行了一个标准军礼。

  一星期之后他们再次在司令办公室见面。

  “长官,报告已经完成。”Picard顶着两个抠娄的熊猫眼,拿着厚度堪比两本星舰教材的报告,认真递给了他。显然这个报告花了他不少功夫,Chekhov怀疑Picard这个星期有没有睡觉。

  “我会认真看的。”Chekhov接了过来。“中校,我想听你谈一下你对未来舰队新企业号1701D在舰队中作用的看法。”

  “企业号是舰队的旗舰。”Picard说。“无论弦号是ABC还是D,她的舰长和舰员们都是舰队最优秀的,而且永远都会是。”

  “很好。”Chekhov翻开了厚厚的报告。很多名字非常熟悉,甚至他也在其中。他暂时放下报告,对Picard笑了。他早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恭喜您,Jean-Luc Picard上校。联邦旗舰星舰企业号1701D的新任舰长。”他绕过了办公桌,向年轻人伸出了手。

  Picard彻底傻在了对面,半张着嘴,甚至都忘了和他握手。

  Chekhov觉得这挺好玩的,看着年轻人惊讶楞在当场的样子。他现在也有点喜欢那种戏剧化效果了。他把准备握手的姿势改成了拍了拍皮卡德的肩。

  “好好干,年轻人。”Chekhov笑道。

  “是,长官,我是说司令。我很荣幸接受,嗯,这个职位。”Picard已经有点语无伦次了,显然他完全没想到他会得到这个位置。1701D的舰长选拔最近在星舰炒的沸沸扬扬,甚至有传言说星舰最有资历的舰长:James T Kirk会复出,指挥最新的企业号。而Picard,只是一个无名小卒罢了,即使在他能想到的对手中,他自己也绝对不是最有资格的那个。

  “我希望我将企业号交到了正确的人手里。”Chekhov放松了自己的表情,Picard也笑了起来。

  “我会用行动证明的,长官。”Picard坚定的说。

  “你的委任状会于明早在舰队公共频道公布,上校军衔及舰长就职典礼定在本周四上午九点。你有三天时间向舰队提出你想要的大副及医疗长人选。三个月之后1701D将整装首航。”Chekhov拿出了企业号1701D的所有设计图交给了Picard。“我建议你提前去拜访一下将给你授勋的人,就是他向我推荐了你,同时他也是你曾经的教授。”

  “我会的,司令。”Picard终于反应过来了,接过文件并和他握手。“我将在哪找到那位长官?”

  “他本人推荐旧金山郊外他的私人公寓。”Chekhov拿起了一张名片。“地址在名片上,你有空的话可以在他不上课的时候去找他,你可以在学院网站查到他的课表。”

  Picard接过了名片之后,被Chekhov司令送出了舰队司令办公室。

评论 ( 28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Elensar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