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后的事【四】【小舰长系列】

  Bones离开一年之后,Scotty也走了。

  他没想到Scotty会在一艘星舰上离开,他真的一直以为,只要有一艘星舰,也许别人不可以,但是Scotty一定可以逃出生天。

  他是在上课的时候知道的,几个上他课的轮机工程院学生哭的眼睛都肿了。

  他知道的那一刻,什么感觉都没有,就像早上读到了条天气预报一样。

  下课的时候他故意绕了路,转到轮机工程学院的教授办公室敲了敲门。另一位他不太熟悉的教授给他开门,眼睛也有点红,不过看到他还是勉强挤出了带着点着尊重的笑。

  Scotty的主要工作不在学院,这么多年以来轮机长一直在各个星舰上穿梭,偶尔应学院邀请来上几堂公共讲座课,于是学院给他颁了个挂名教授,意思意思的在普通教员办公室给他留了个桌位。

  现在那个位置已经被各种学生送来的鲜花和各种纪念品堆满,显然这个不怎么来上课的教授也赢得了学院学生们极大的尊敬。

  他只是瞥了一眼堆得满满的办公桌就立刻转身离开了,冲回了自己校长办公室里。就在他进入办公室的一瞬间,那张一直摆在他书柜正中间的企业号1701上的合影,直直的撞到了他眼里。

  他这才想起来他竟然已经有小半年没见过Scotty了。他们在1701B分开之后,他和Scotty只再见了一次。那些甚嚣尘上的乱七八糟的言论终于平息,而Scotty刚刚从太空星站回来——他修好了被能量束打烂三层甲板的新企业号。工作完成那天Scotty约了他,他们一起在酒吧里喝了个烂醉。

  “那船问题不大,”Scotty喝着威士忌对他说。“只是外壳碎了,几个电路板需要重新接通修复,主要零件都没有损毁。”

  “即使损毁了也没关系。”他笑了笑。“只要有神奇师傅在,什么船都能修好。”

  “Jim。”Scotty把杯中酒一饮而尽。“虽然我对引擎仍然很有热情,但是我现在也没法去钻那些二极管了。”

  “你怎么打算?”他问。

  “也许回归到引擎设计上吧。”Scotty笑了。“也许回学院传道受业?”

  “你不打算再去星舰工作了?”他对这个倒有点意外。

  “我还没决定。”Scotty又给他们点了一杯。“我没想好,不过我得提醒你,我比你大11岁。我说小子,你不会现在还当自己20岁?”

  “偶尔吧。”他哈哈大笑起来,同时对不远处的美女酒保抛了个媚眼。

  “你还真是一点没变。”Scotty无奈的揉了把脸。他不知道他的轮机长是故意这么说还是真的这么认为的,结果接下来Scotty就说了一句让他瞬间把酒喷了的话。“Jim,你不想成个家?”

  “噗……”他差点把酒杯摔了。“你开什么玩笑,你看我是成家那个类型么?”

  “我觉得你太孤单了。”Scotty对他说。

  “也许吧。”他没承认也没否认。

  “其实我觉得你应该可以成个家,我是说你挺有大家长那个气质的。”

  “我就当你这话是恭维我了。”

  “别美了,就你小子,从来不把船砸个稀烂不罢休。”

  “给你增加点挑战难度,免得你太闲。”他接着酒劲笑起来。他们俩扯了不少乱七八糟的往事,谁都没提任何不愉快。他们避开了伤痛,喝的很晕,在一起唱歌,然后快到后半夜才分手。

  那之后Scotty在学院安安心心教了一个学期书,最终还是在学院呆不住,申请去到了一艘运输舰上做技术顾问。

  他没想到那次就是他和Scotty见得的最后一面了。他们总是太忙,也许其他人在Bones去世后参加各种缅怀活动时候一起还匆匆聚散过,但是他全部拒绝了。

  他想如果他真的能提前知道会这样,他为了再多见Scotty两面也会愿意去出席那些活动的。

  他盯着那张照片想,现在真的就只有照片和网页上的文档了。

  照片上的七个人在对他微笑。那时候他们头发还没有花白,心还很年轻。

  这世界上没有如果,这是他这一年之中才真正明白的真理。曾经的他太幸运,自以为一切皆在掌握之中。

  但是他永远不能阻拦死亡。

  Scotty甚至没有尸体被找回来。那艘运输舰在几百光年之外和总部彻底失联。

  他走到办公桌后面坐下,拿起PADD给Uhura,Spock,Pavel,Sulu发了消息。他只说他想见见他们,邀请他们明晚去他的公寓。在他关上PADD的那一刻,黑色的屏幕倒映出了他脸上的泪光。

评论 ( 10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Elensar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