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锅【企业号相关恶搞】

  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在舰队里,说到作为星联旗舰的企业号,也许有人赞许,有人不屑,但都掩盖不了这艘星舰无论是日常任务,打仗搞事还是年终测评,都是舰队拔头筹的那个。在舰长James T Kirk的铁血手腕管理下,这艘星舰形成了一种非常奇特的作风:考评只问功绩,人人敢怼上司。
  在这艘星舰上,除了认真工作的各部门人员,最常见景象就是医疗长McCoy少校拎着针头满船追Kirk舰长抓去体检。说起来也神了,以McCoy少校的功力,普通人最多敢逃个一两次,当然结果还是被抓回去。然而舰长大人绝对是逃避医疗舱专业户,在体检这件事上做到了月月逃,年年逃,结果却一次都没逃过,大家并不懂这件事是不是这二位的某种约定俗成的“情趣”,诸如你抓我,如果你抓到我我就跟你去体检之类的……
  当然以上这个例子只是为了证明企业号舰长的特立独行和全员绝对不怕上司,只凭实力的精神,请大家不要误会。
  说起来又到每季度的星舰补给统筹上报。在大副Spock先生和医疗长McCoy少校以及轮机长Scotty或是瓦肯掐威胁或是“诚恳请求”或是请喝酒“贿赂上司”之后,Kirk舰长大笔一挥,替自己的船列出了一份长达三百页的申请补给清单。据说在总部军需分配部的部长收到清单申请的那一刻,差点晕过去——那清单上面不仅仅有几乎所有联邦最新最前沿的设备,包括实验室装备和轮机引擎强化,还有一堆他甚至都没听说过的设备,当然Kirk舰长非常“友好”的表示这些设备,批经费就行了,我自己去弄……
  第二天早上八点,企业号舰长坐上舰长位打卡开始值班的第一分钟,一则星际视讯申请就送到了企业号通讯频道里。致电人:星际舰队乔纳森·亚契上将。
  James T Kirk听到这个名字瞬间从椅子上刷站了起来,后面Spock和McCoy都露出了一脸坏笑。只有Scotty表示了略微的同情,当然,轮机长在接通视讯之前就从舰桥跑了,毕竟他拿亚契将军的爱犬做实验的事,还是不要再提为妙。
  “Sir!企业号舰长James Kirk向您报道!”Kirk舰长换上了一脸严肃的表情。
  “呵呵,Kirk~”亚契将军手里拿着一块PADD,带着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
  “您,找我有什么事么?”说起来亚契将军严肃的时候,一向是位高权重者,不怒自威。即使是经历特殊,从下层摸爬滚打上来的企业号舰长,看见他上司的上司的上司也哆嗦。Kirk立马换上了一副谄媚的笑容,一边叮嘱自己绝对不能怂,一边准备随机应变。
  “Kirk舰长,您提交的补给申请清单,您自己审核了么?”
  “审核了,长官!”
  “你确定?”
  “确定,长官!”
  “所以你知道你这份清单上设备的总共价值是多少了?”
  “是,长官!”
  “那你TM是咋想的交上来的!!!”亚契将军一瞬间连脏话都飙出来了,啪一声把PADD扔到了桌子上。站后面的Spock和McCoy纷纷转过了头开始装作忙其他事情,Sulu和Chekhov选择回头看他们强忍着腿抖的舰长。“你把你自己卖了看看值不值你清单上设备的这些钱!!!”
  “将军,企业号是舰队的旗舰,我认为要求最先进的设备也是可以……”
  “可以个屁!你知不知道你这一张单子是其他所有宪法级补给要求的总和还多一倍?”
  “不知道,长官!”
  Sulu和Chekhov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一脸崇拜的看自己舰长。
  “呵呵,不知道!”
  “属下绝对真不知道,长官!”Kirk舰长把谄媚笑换成了严肃表情。“属下要是知道……”
  “知道怎么样?”
  “将军,企业号是舰队的旗舰。属下认为我的大副Spock先生说的有道理,作为科考船,先进的设备是做出更好结果的关键。清单上提出的每一项设备我都亲自咨询查阅并了解了,它们都是会真正为企业号服务,并为联邦做出更多科学贡献的有用的东西。”
  “Kirk舰长,人不能太贪心。”
  “将军,属下并不认为一名科学家追求更精准的设备和更多的科研成绩是贪心。同样,一名优秀的医生,更需要精准的设备才能挽留更多人的生命。而轮机引擎更是星舰的灵魂所在,稍有差错就是舰毁人亡。去年胡德号星舰就是因为维生系统故障导致全舰630名舰员集体牺牲。如果那些更先进的设备可以阻止这场悲剧,属下相信舰队会做出正确的决定。”
  “你是不是还想接着发表演讲啊,Kirk舰长?”亚契将军虽然话比较刻薄,不过也确实在思索这个问题了。
  “将军,我们的星舰需要这些。不仅企业号,每一艘星舰都需要。宇宙是没有限度的,且不论舰队内部,哪怕联邦内部,瓦肯舰队,安多利舰队,特拉莱特自卫舰队,他们的星舰的某些技术甚至已经超越了联邦舰队。更不用说克林贡人,罗慕伦人的星舰。作为旗舰的企业号不仅仅是联邦科学探索的主力,更是战争时期战斗序列的旗舰。如今阿尔法象限并不安全,克林贡帝国虎视眈眈,罗慕伦人我们则完全摸不透。如果我们的星舰在战争中遇到了敌人,没有最先进的设备我们怎么打仗,战争本身就是靠科技取胜。”
  “你说的是有点道理。”亚契将军露出了点若有所思的神情,嘴角带了点若有若无的坏笑。“企业号也确实成绩斐然,去年联邦很多重大科研成就都是企业号成员发表的。”
  “多谢长官认可。”Kirk舰长又换上了谄媚的笑容。“那经费申请的事……”
  “你少在这跟我谈条件,Kirk。”亚契将军笑起来,笑的某舰长心里发毛。“我嘉奖也是嘉奖你手下,我可没说你这种舔着脸皮伸手的精神值得发扬。”
  “您说的是,属下这就去写检讨书!”Kirk一脸欣喜,亚契将军这态度,八成是批准了。Spock和McCoy也不装在工作了,开始在后面热烈的讨论起改装实验室,Sulu和Chekhov也改为转过去面对大屏幕。
  “你快给我省省吧,Kirk。就你,写的检讨书,比企业号拿的嘉奖令还多,我看你都快写出模板来了!”
  “属下每篇检讨都绝对是诚心诚意写的,长官!属下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诚心诚意检讨自己过失,我的行为已经造成了在舰长位上的失职……”
  “停停停你给我停!我没闲工夫听你给我说这堆废话。我告诉你,Kirk,这次检讨书免了。”
  “多谢将军!”
  “呵呵,舰长也免了!”
  “…………”企业号舰桥瞬间所有人全部懵逼。
  “经费,我批了。至于你,Kirk,即刻免职,给我去后勤服务部当炊事员去,听到了没!”
  “…………”作为舰长的James T Kirk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
  “告诉你的部门主管,从现在开始你就是企业号后勤服务部的勤务兵了。企业号新任舰长是Spock,委任状马上派发。”
  “是,长官。”Kirk对想争论两句的舰桥组做了个都闭嘴的手势,强忍泪水回了一句。
  “行了,我希望你能记住教训,Kirk。Archer out。”视频画面没了,大屏幕变成了广袤的太空,在延迟几秒关闭的声音 通讯里,大家都清晰的听到了Archer将军在对面的鬼畜一样的笑声。
  “Captain……”“Captain……”“Jim……”
  “咳咳,行了。”Kirk及时阻止了手下。“那个,嗯,Spock,好好干。”
  “Captain,我并不认为……”Spock话还没说完,Kirk就转身离开了舰桥,McCoy医生想了想,最后还是跟上了Jim。
  一夜无话,除了舰长室发出的某些类似拍桌砸椅摔酒瓶的声音。
  第二天早上,一身红衫,明晃晃挂着上校军衔的James T Kirk,身后跟着两个蓝衫“保镖”,气势汹汹的去了后勤服务部。
  “Cap……”后勤服务部的主管看着Spock和Kirk,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叫人。
  Kirk随意的抓了把椅子坐下了,对身后两位蓝衫挥了挥手。“你们俩跟着我干嘛?赶紧去舰桥值班。”当过舰长的人就是不一样,一张普通的椅子都坐出舰长席的气势。后勤主管一瞬间冷汗就下来了,Spock舰长和McCoy医生对视一眼,无奈先走了。
  “嗯,实在不好意。”Kirk比了个手势,让主管坐下。“我没记错的话,Lee中尉是吧?”
  “是,长官。”
  “嗯,你知道,我对这个部门也不是特别熟悉。所以,后勤和安全服务部平时具体工作都是什么?”Kirk眨巴着无辜的大眼睛。
  主管觉得自己精神压力有点大,真的,这次结束之后他应该申请调职。鬼才信他舰长,不,前舰长,会对这船上哪个部门工作不熟,这船上哪怕最小那颗螺丝钉他都熟好么……“主要就是编程。编写复制机程序,维护船上生产生活用品的各种复制机和其他器械……”
  “啧啧,编程啊~”Kirk突然露出了一种颇有兴趣的笑容,之后意味深长的嗯了一声。
  “您想……去总机室还是……其实……也不缺人……您不来也……”
  “那可不行,我也是有工作的人!这艘星舰不养吃白饭的,我自己当然不能破规矩。”Kirk一脸兴奋拍了拍主管的肩膀。“所以所谓的炊事班就是专门给食堂复制机写菜谱程序了?”
  “额……是……”主管觉得自己快瘫地上了。
  “好好好!我申请现在就开始工作!”Kirk一脸诚恳的笑容。
  “好……嗯……机房这边走……您慢点,诶……”主管认命的看着他前舰长已经一个箭步窜到了机房电脑旁边,开始噼里啪啦的打代码,摇了摇头离开了。
  中午的时候,Spock来到了餐厅,最开始他并未注意餐厅有什么不同,直到他发现……
  “您好,为什么今天所有除汉堡牛排海鲜饭之外的食物,总之所有青菜都没有了…………”Spock一脸纠结的问食堂负责人。
  “这是Kirk上校为我们特供的。”
  Spock愣了五秒钟,脸色由正常转绿又恢复正常,最后终于变回了正常,放下餐盘离开了。
  一个星期之后,亚契将军的办公桌上多了一份长达三十页的报告,义正言辞的声明了舰队将James T Kirk这样的人才闲置于后勤服务部给食物复制机编程是多么错误的决定,同时用了长达五页篇幅讲述了过多摄入肉类食品是有损健康的,企业号全舰已经有将近一周没有吃到纯粹的蔬菜食物,除非把汉堡里的青菜叶也算上。
  一周零一天之后,企业号某后勤保障部炊事员再次官复原职,重新换回了黄衫坐回了企业号舰长的位置。企业号的各项新设备也基本安装检修完毕,这艘经过改整的星舰,虽然外表看起来和原先一样,内里却已经焕然一新。
  “舰长莅临舰桥!”俄罗斯小伙仍旧用口音浓重的英语汇报。大家都很开心,全星舰只有企业号一艘星舰的补给清单在超预算额度N的平方倍的情况下被悉数审批,大家心里都清楚这是他们伟大的舰长James T Kirk的功劳。
  “哈,Sulu,让我们看看我们改装过的船能做点什么。全速前进!”Kirk坐回了舰长位,舒服的叹了口气。
  “欢迎回来,舰长。”Spock走过来。
  “多谢。”
  “说真的,你不在这我还真觉得不太习惯。”McCoy医生随意的靠到了舰长席椅背上。
  “我就当你夸我了。”Kirk嘚瑟的说。
  “别太得意了~”医生翻了个白眼,没再说什么。
  无数星球被企业号甩在了身后,他们还有无限未来,等待他们前去开拓探索。

PS:
  在James T Kirk意外客串企业号炊事员的那年圣诞节,Spock突然送了他一个有史以来最巨大的礼物。
  “这什么玩应?瓦肯充气娃娃?”Kirk看着那两个舰员一起合力才能抬到他舱房里的东西一脸震惊,不过看形状应该不太像充气娃娃,重量也不对。
  “嗯……McCoy医生和我讲了点人类风俗。”Spock一本正经的看着他。
  “Bones又跟你说什么了?”Kirk一脸茫然。
  “医生表示,所有做过炊事员的人,都会保留一个特殊的纪念品。这对他们非常重要。”
  “我可不觉得那是我一生中的光辉时刻。”Kirk挑眉。
  “总之,我特意查了一下资料,定制了这份礼物。”Spock退后了一步。
  “到底是什么?”
  “你可以亲手打开它,Jim。”Spock的声音里透出了一点愉悦。“圣诞快乐,以及我还有工作,需要先回舰桥了。”
  “诶???”Kirk看着Spock像逃跑一样的身影,狐疑的开始拆包装。
  三分钟之后,舰内通讯频道突然传出了一声舰长的怒吼:“Doc McCoy!!!你他妈立马带着你的大屁股滚过来把这玩意搬走!!!我才不要古代军队炊事班用的大号铁锅!!!”

评论 ( 6 )
热度 ( 11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Elensar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