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

  “Bones~”他叼着根草,在一个谷仓的门口前坐着。
  “怎么?”Leonard McCoy医生正在自家的谷仓里干活,因为一个小时前McCoy夫人命令儿子去谷仓叉稻草。虽然现在的农活已经都是由机器人来干了,但是天底下所有的妈妈大概都看不惯家里有一个游手好闲的儿子。
  “没想到你干草叉使得也就比手术刀差一点。”他笑嘻嘻的靠在门框上讽刺道。
  这是个上岸假期,准确的说是他用机智在战争边缘揍爆了三艘克林贡猛禽之后,为企业号全员赢来的一次休假。他本来回爱荷华休息,但是Peter不在,George和Winona在热烈欢迎了他三天之后就用唠叨把他请出了家门。
  哪怕他是名扬宇宙的星舰舰长,回家也只能做个乖儿子,除非他晚餐想吃Winona为他特供的爱心鸡毛掸子。
  不过在McCoy家他的待遇就大不相同了。McCoy先生和夫人都不是军人,他们都热情而善良,热爱土地里生长出来的一切。他们都是虔诚的基督教徒和素食主义者,主要工作是经营一个有大面积水果种植园的农场。
  McCoy先生及夫人热烈的欢迎了自己儿子的朋友,同时和大多数人一样认为James T Kirk是闻名宇宙的大英雄。这惹来了Bones无数的白眼,并且让好医生后悔邀请他来乔治亚了。Bones的本意是拯救他,结果挖了个坑把自己赔了进去。
  “有你坐在那嚼草叶的功夫,不能过来帮帮忙?”Bones有点气急败坏的说,说真的医生也完全不擅长农活,从他那看着拿着干草叉就别扭的姿势就看得出来。“我是个医生,不是个农夫!”
  “哈,而不幸的是我是你的舰长。”他幸灾乐祸,完全不准备帮忙。
  “真有你的,我就是有病才请你来乔治亚,我就管不住我泛滥的同情心。”Bones嘟囔着吧一捆干草甩到了草堆上。
  “我可很感激你呢~”他恶劣的性格在医生的面前暴露殆尽。
  “我一点都不感激你。”医生对他露出了一个非常假的假笑。
  “你有请Spock么?”他问。
  “Spock不是去看Amanda女士那面的亲戚了?”Bones随意挥舞着干草叉。
  “他说他已经完成了那面的应酬。”他把草叶吐了出去,拿出了PADD。“并且申请继续回企业号工作。我告诉了他我们的坐标,从目前他乘坐的飞梭来看……”
  不远处的天际线出现了一个黑色的点,再接着变成了一辆飞梭。
  “好极了,请一送一。”Bones带着气急败坏吐槽道。“送的还是个瓦肯尖耳朵地精。”
  “我知道你希望Spock多休息一下。”他笑嘻嘻和McCoy并排站到了谷仓前面,准备迎接他们的朋友。
  “不,瓦肯人不需要休息,毕竟他们不是愚蠢的人类。”Bones开始装作着瓦肯人的腔调吐槽。
  “哈~”他笑起来。一分钟后Spock从飞梭上下来,向他们走了过来,仍旧是一脸严肃的表情。
  “舰长,医生……”Spock开口。
  “瓦肯人不知道拜访别人家要得到主人的邀请么?”McCoy医生并没有用责备的语气,而是在打趣Spock。
  “舰长表示是您邀请我来此,并否决了我回企业号继续工作的提议,因为您有权用医疗记录强制我休息。”Spock拿出了自己的PADD,挑起了一边眉毛说。
  “既然你来了,又那么想工作。”医生突然转了转眼睛,上下打量起Spock。
  “如果有需要我做的工作,我不会推辞。”Spock挺了挺胸脯,带着一丝赌气。
  “好极了,Mr Spock。”McCoy医生绕着Spock转了两圈,接着露出了狡黠的笑容。他带着一脸喜闻乐见的表情,没有阻止Bones直接把干草叉毫不愧疚的递给了Spock。“那边有一谷仓稻草,堆好,记得码整齐点。晚餐时间我会来叫你的。”
  Spock反射条件的握住了被扔过来的干草叉还没来得及说话,刚刚还站在他眼前的两个人就瞬间拐过了一栋屋角,消失了。
  Spock的效率确实高,至少他和Bones去叫Spock吃晚饭的时候,那一谷仓稻草早已经整齐的码了起来。当然他非常怀疑Spock绝对不是亲手做的,毕竟整理机器人就停放在Spock旁边。
  “我家也有这么个谷仓。”他走到了Spock身边,笑着说。“不过里面一半是马厩,一半堆着我和Sam房子里放不下的乱七八糟的玩应。”
  “至少你不用去叉干草。”Bones也走了过去。
  “不过这干草堆看着挺舒服的。”他走过去摸了摸,柔软,带着阳光的颜色和味道。
  Spock大概是有点生气,没说什么。好在晚餐的时候McCoy夫人拿出了极正宗的瓦肯蔬菜汤,替自己的儿子挽回了一位正直的瓦肯同事的心。
  他品尝着蔬菜汤的味道,看着Spock的表情,估计就算没挽回心也至少挽回了胃。
  当天晚上他和Spock一起住在客房里,他们房间的窗户正对着谷仓的大门。
  “你真的给老麦叉了一下午干草?”他躺在床上盯着窗外。
  “当然没有。”Spock利落的回答并讽刺道,“搞定一台整理机器人只需要我五分钟的时间。但是由于我不认路也不想惹麻烦我只能在谷仓门口看了一下午论文。真是很不错的休息。”
  “明天带你玩点好玩的。”他有了个主意,之后翻身准备睡了。
  “Jim,你所谓的好玩,一般危险系数都在概率的九成以上。”
  “这个不会。”他打了个哈欠,之后就睡着了。
  第二天他找了个破轮胎和极长的一段绳子,利用谷仓的横梁做了个大秋千。
  “我绝对不会尝试的。”Spock一脸看精神病的表情看着他。
  “相信我很好玩的,几年前在家里我经常带Peter这么玩。”他一脸跃跃欲试。“来,你推我~”
  Spock无奈的看着他踩上了轮胎,应酬似的推了他两下。他技术很好,自己又蹬了几下之后就几乎和谷仓的门平齐了。
  “这上面风景很不错啊~”他笑着对Spock说。
  “………………”Spock无言以对。
  “Jim!”Bones看见了他,走过来了。他即将悠回谷仓里。再之后他在到达谷仓里面最高角度的时候,松开了手。
  “James T Kirk!你他妈疯啦!”Bones瞬间怒吼起来。
  “Jim!!!” Spock也吓了一跳。
  他轻盈的落在了厚厚的干草堆上,毫发无损的看着两个冲进来的人,无辜的眨眼睛。
  “我松手时候就算好了~”他笑嘻嘻的说。
  Bones冲过来气急败坏的看了他一眼,最后踢了他一脚又拉他起来了。
  “上面风景挺不错的,而且真的很好玩。”他再次揽过了简易秋千,同时对Bones伸出了手。“放心吧,不会有任何危险。”
  一开始Leonard McCoy医生用他今年贵庚已近四十毫不留情的讽刺他,而Spock一脸打量的在看着他,并把眉毛摆成了他其实饶有兴趣的形状。
  不过最后他还是强行把Bones拉了上来,他们一起扑倒在干草堆上的时候,Bones骂骂咧咧的说自己心脏要蹦出来了,但是之后又玩了第二次。
  Spock也被他强行拉了上去,在瓦肯人意识到他不会轻易放过等秋千允许他自己停下来的时候,只好松开手像他们一样落在了干草堆上。
  “这种感觉是不是不一样?”他们三个在两个小时之后并排躺在了谷仓里干草堆上。阳光已经透过谷仓的门框,轻轻舔上了他们的腿。
  “相当刺激。”Bones仍旧一副不想搭理他的样子。
  “Spock。”他转了过去,“你这么玩过么?”
  “瓦肯没有类似的游戏。”Spock憋了半天,终于回答他。
  “这种感觉,比在星舰的指挥位上更像飞翔。”他想了想说。
  “确实。”又过了半天之后Spock附和了一句。
  Bones哼了一声,没回答。
  几天之后他们离开了南乔治亚州McCoy家的农场,回到了企业号上。他们的假期过得不错,虽然幼稚到他们彼此都知道他们一辈子都不会再提这件事。
  “喜欢南方么?”很久之后的有一天,他在娱乐室和Bones以及Spock聊天,话题七拐八拐,最后Bones突然问。
  “南方是金色的,还有飞翔的感觉。”他笑着回答。
  Spock在旁边再次挑起了眉毛,而他和McCoy一起抚掌大笑起来。

评论 ( 22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Elensar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