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船之道【小舰长系列】

  Uhura和Spock又又又又又吵起来了。

  这种事他都已经懒得管了,反正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就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七天一和好,之后继续吵。

  他真的不懂,就连像他这种Spock最不喜欢与之接触的,轻浮浪荡的低级逻辑生物都能最终学会与瓦肯人的相处之道,再不济像好医生那样虽然天天和Spock打打嘴炮,两个人也算是可以在舰桥上和谐相处,怎么Spock钦点的这个他最喜欢的学生也是他自己挑的女朋友Uhura,就非得天天吵架呢?

  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俩一吵架,全舰桥都会跟着变得气氛僵持而尴尬。

  他觉得他应该在舰上广播禁止舰员之间发展浪漫关系。但是鉴于他自己某些时候行为也不怎么检点,所以他只能在Uhura和Spock在舰桥上制造凝胶气氛的时候保持沉默了。

  这真让他觉得不爽,很不爽,非常不爽。

  阿尔法班次值班结束的时候他故意同时带走了Sulu和Chekhov。这一向是一个信号,甚至已经是约定俗成的规矩了,每当他忍受了一天或者半天那种舰桥上不和谐气氛之后,他都会这么做。这表明他告诉Spock和Uhura你们俩立马把你们之间的矛盾解决掉,不然明天本舰长会给你们好看的。至于是去爬满Uhura最讨厌的蜘蛛的星球表面出外勤,还是给Spock增加文书工作量,也可能是以Uhura在工作中“监测到信号出现异常”为理由跑罗慕伦中立区揍伪装成克林贡人的罗慕伦人,亦或是削减某几个科学实验室的经费,这取决于他们惹火舰长的程度以及舰长的心情。

  “你们俩等会准备怎么过?”在高速电梯里他随意的靠着舱壁,看着另外两个黄衫。

  “回去接着翻译小说吧。”Chekhov笑一下回答了他。

  一瞬间他觉得他自己的三观受到了冲击,这孩子不是已经成年了么???不过他仍然只是保持微笑,点了点头,然后转向了Sulu。

  “嗯……”Sulu想了一会。“击剑训练甲板?你呢?”

  “好极了。”他继续微笑。“我大概先去医疗舱看看我们的好医生在干嘛吧,然后就去训练甲板找你。”

  “好。”他在四号甲板看着Chekhov回到自己舱房,然后在七号甲板走出电梯去医疗舱,Sulu一个人先去训练甲板了。

  医疗舱倒是没什么事,他穿过了空无一人的医疗舱,打开了医疗长办公室的门。进门的时候Bones正在偷喝蜥蜴白兰地。

  “哈!抓住你了!”他站在医疗长办公室门口,故意大声说。

  “我已经下班了,看看时间,小子。”Bones带着一副就知道是他的表情,头都没抬继续喝。他转到了Bones前面,拎起了酒瓶闻了闻。

  “啧啧,重点是这是禁酒。”他带着一半得意一半好笑的说。“蜥蜴白兰地会让你把自己喝瞎的,你从我这没收它的时候就是这么说的。”

  “那是对你。你还年轻,还没开始掉头发。”Bones完全无视他的舰长权威。“而我只是一把老骨头了,所以我随意,你不行。”

  “你这叫双重标准。”他故意对着瓶子喝了一大口。

  “我对你就是双重标准,你要是不服,就向你医疗报告单上那一长串过敏源说去。”Bones从他手里抢回了白兰地酒瓶,锁了起来。“所以,你是又惹麻烦了呢,还是想要去惹个麻烦?”

  “鉴于我约了Sulu去击剑训练甲板,所以按你的标准可能是第二种。”他对Bones挑了挑眉,代以询问Bones要不要和他一起。

  “击剑,真是一项让人安心的运动,一不留神就可以给自己添个美丽的血窟窿,然后我就可以因为每天都要被迫值两个班次而多拿一份工资了。”Bones一边念叨一边仍旧跟上了他。

  “Doc,从你对很多事情的态度来看,你还真是个可爱的人。”他带着笑讽刺道。

  “那是因为我是个医生,不是黑暗时代的屠宰师。”Bones翻了个白眼。“击剑,你们为什么不干脆使用菜刀呢?也许后勤部门还有两把可以借给你们玩。啊,我忘了,作为文明时代的人我们现在已经学会了使用食物复制机。”

  “击剑是一门艺术,Bones。”他完全无视了医生对这种危险运动的抱怨。“你得有一双发展美的眼睛才行。”

  “发现美就不必了。我比较善于发现所有有可能在你身上出现的伤口。”Bones回了他一个硬挤出来的扭曲笑脸。

  “行了吧,我们会带护具的,很安全。”他耸了耸肩,这就是叫上医生的坏处了,你的耳朵一刻都不得清静,不过比起一个人他宁可有人在旁边念叨他。

  “你们真是好孩子啊。”Bones毫不留情的讽刺他。

  “说起好孩子坏孩子,”他岔开了话题,“你知道Uhura和Spock又吵架了么?”

  “知道,他们俩没有一天不在吵架。什么时候他们俩变得和谐融洽了再告诉我。”

  “我是说,他们俩为什么一定要这么没有自觉。舰桥又不是他们的舱室,他们难道还没学会用滚床单解决一切问题?”

  “我说,Jim boy。”McCoy医生认真的对他说。“不是天底下所有人都用下面思考的。”

  他挥了挥手,表示不能理解。

  他和Sulu的对练进行的还不错,McCoy一边半心半意看他们对打一边刷着PADD浏览新闻,他们快结束的时候Spock和Uhura进来了。他们仨一起转头,直直的盯着另外两位看。

  “舰长,医生,Sulu上尉。”Spock一本正经的和他们打招呼。Sulu忍着笑,Bones眉毛都要上天了。

  “Spock~”他笑着说。“看来问题已经解决了。”

  “我与妮欧塔之间没什么问题,”Spock狡辩。“只是一点学术上的观点冲突。”

  “好吧,地方让给你们~”他挥挥手,示意Sulu今天的训练就此结束,Sulu和Bones开始收拾东西,Uhura对他笑了一下。

  他在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转身,医生和Sulu已经走出了训练甲板。“Uhura~”他对Uhura勾了勾手指,让他的美女通讯官过来。Uhura大大方方的走过来,带着一脸询问。

  “你知道下次他再那么欠揍的话,其实你可以试试直接上了他。”他压低了声音说,保证只有他和Uhura还有瓦肯三倍听力听得到。他看着Spock的耳朵以可见的速度迅速的绿起来。

  “也许是个好主意。”Uhura笑起来。

  他对Uhura眨眨眼睛,跟着Bones和Sulu一起离开了。

评论 ( 1 )
热度 ( 44 )

© _Elensar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