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后的事【一】【《归一》外番系列】【小舰长系列】

  Spock走进了空荡荡的别墅,他一个人坐在巨大的落地窗前,一个时钟摆在他旁边的桌子上,滴答滴答响。

  “Captain……”Spock犹豫了半天开口。

  他仍旧坐着,什么都没说。

  窗外艳阳正好,云淡风轻。

  Spock拉了把椅子坐在了他旁边。

  “Jim……”Spock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Spock。”他勉强转过头笑了一下,眼睛明显的红肿而且带着血丝。他有一阵子没出门了,即使不出门,他都知道有一群一群的狗仔绕着他的房子不停的转,还以为他们躲得很隐秘。

  “舰队决定在公共频道公开1701B的最后修复录像。”Spock抬起手,握住了Kirk的手腕。“对不起,我没能说服他们改变这个决定。”

  “没关系。”他惨笑一下,顺便拍了拍Spock肩膀。“我猜只要我拒绝现在顶着熊猫眼出去澄清事实,他们想要恢复名誉也只有这一条路了。”

  “高层对这件事很不满意。”Spock很无奈。“他们认为这对舰队形象产生了很不好的影响。”

  “说真的,我不在乎。”他无所谓的摊手。“我他妈的完全不在乎,他们想把我从舰队踢出去也无所谓,我哪怕真的去了媒体面前,结果也是一样的。我说什么都不可能堵住所有人的嘴。你清楚。”

  “我不得不让Uhura暂时留在瓦肯。”Spock知道他说的是对的。“她气的一定要飞来地球,‘我要去地球的报社把他们经理揪出来暴揍一顿,逼所有出版行业在频道头版里写上我们都是王八蛋和造谣者,我们向James T Kirk将军及所有企业号舰员道歉。’她就是这么和我说的。”

  “哈~”他这次是发自内心的笑了。“前天Sulu还在视讯里告诉我Chekhov把他的新实验室砸了,并且问我要不要他从12星站回来,用精进号相位炮列阵瞄准每日邮报总部扫射。”

  “如果你说要,他绝对干得出来。”Spock也笑了。

  “是啊,谢谢你们,我知道你们也和我一样想念他。”他随手把PADD递给了Spock。“这么多年了,我知道我们的感受都是一样的。我最近收到了无数慰问讯息,我估计我可以用这个统计一下20年来在我手下服役的所有成员名单。所以,我也没那么糟。”

  Spock也不说话了,他们两个人沉默的坐了一会。他们都不年轻了,皱纹,白发,还有因为挚友逝世而磨损的精神不停侵蚀他们的身体。

  “我怀念McCoy医生,怀念企业号上的那些日子。”Spock最终说。

  “Bones已经走了,我知道我会是下一个。我想那不会很远。我总是梦见他。每天都是。”他很平静。“我只是没法原谅我自己,我一直以为我会走到你们前面。”

  “Jim,我们仍旧需要你。”Spock皱眉。

  “我以后能为你们做的,应该很少了。”他说。“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我清楚的很。”

  “高层不会把你从舰队除名的。无论怎么样,舰队仍旧需要你。”

  “需要我?不,他们不需要我,他们需要的只是我的功绩,我的形象,我能给他们带来的正面的宣传,他们从不在意我们真正做的。说真的,我受够了被当成剁了尾巴的金丝猴拉出去给人参观了。与其那样我宁可把自己锁起来,不让任何人看见。”他语气中已经全是无奈。“Bones说的是对的,唯一适合我需要我的位置只有一艘星舰的舰长位。但是我搞砸了,Spock。我搞砸了,我没法再飞了。”

  “你没有搞砸,Jim,从来没人比你做的更好。”

  “不要试图模仿Bones来安慰我了。”他很平静。“我知道你关心我,但是没必要。谢谢你来看我。”

  “我永远会站在你后面。”Spock最后说。

  “我知道。”他笑了一下。

  “Live long and prosper。”Spock对他行了瓦肯礼。

  他只是点点头,目送Spock放下他的PADD,然后缓缓离开了他的别墅。

评论 ( 12 )
热度 ( 26 )

© _Elensar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