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Archer将军丢了狗【KTL/ENT混穿】

  Trip接到Jon的夺命连环call的时候,正和T'pol争论他们要不要回地球去。Malcolm前几天在他们的联络网里表示今年一定要抽出时间聚一聚,鉴于他们年纪都不小了,即使当年年纪企业号上最小的Travis如今也已经过了一百岁生日。Malcolm的悲观主义不是Trip能欣赏的人生态度,但是他不得不承认Malcolm是对的——凡人终有一死。
  显然他的妻子T'pol就没有这种顾虑,瓦肯人拥有将近300个地球年的寿命。时至今日Trip虽然保持了并不比年轻逊色太多的精力,却掩盖不了他已经苍白的头发和日益增多的皱纹。有时候Trip会考虑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了,他的妻子会何去何从的问题。虽然T'pol已经明确表示自己对继续深入研究瓦肯哲学有很大兴趣,但是Trip并不忍心让她在剩余的漫长人生里只与青灯古佛为伴。然而每当他们讨论这个的时候,T'pol总会刻意的转移话题,比如这次Trip决定回到阔别十几年的家乡和原先的同事们再次相聚,却换来了一次和妻子之间不大不小的争吵。
  有时候Trip觉得,T'pol作为拥有人类两倍寿命的瓦肯人,却对生死之事更为敏感。他反而是两个人中更洒脱的那个,实际上他也一直都是。
  “我觉得你需要接视讯。”T'pol最后僵硬的说,她刚刚用称得上焦虑的情绪表达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为什么她不能现在和Trip回地球去参加聚会。实际上Trip觉得她就是不愿意以依旧年轻的面貌出现在那些现在很可能已经路都走不稳的朋友面前,不管她承认还是不承认,在感情上她接受不了这个。
  “我们迟早得把这件事说清楚。”Trip表示自己不会放过她的,同时点开了视讯。
  “Trip!!!我命令你现在赶紧回地球一趟!”Archer将军的声音以极高的分贝越过16光年的宇宙空间,回荡在Trip位于瓦肯的家里。Trip被他的好友吓的差点直接把padd扔到了沙发上。
  “怎么了?”他坐到了阳台的凉椅上,把padd支在了面前的茶几,特意调小了音量。
  “总之你赶紧给我回来!”Jonathan Archer打出生之后就没这么用力的吼过了。
  “出什么事了?”Trip有点紧张。
  “一个学生把Porthos三世给我传送到不知道哪去了!!!这群小孩都搞不明白那见鬼的传送机到底怎么回事,你赶紧给我从瓦肯滚回来!!!”Jonathan暴躁的说。
  “好好好,我现在就看看有没有船回去。”Trip觉得自己和T'pol的争论因为这件突发事件算是暂时画上了句号。
  “不用看了,我已经派人去接你了,船十分钟就到,你可以直接传送上去。你现在就给我回来。”Jonathan直接挂断了视讯。
  Trip叹了口气看着T'pol。“我觉得Cap没给我留不去地球的余地。我去收拾一下,聚会在三天之后,我一个星期再回来。”
  T'pol抿着嘴唇不说话看着自己的丈夫,她知道Trip在这件事上是不会站到她这边的。以Trip和Jonathan的情意,别说是从瓦肯回地球,就是把瓦肯直接传送到地球旁边去Trip也会想办法帮Jon办到。
  “你准备让我就这么离开么?”Trip看了看表,他还有三分钟。应急手提箱这种东西早就准备齐全了,这么多年他的工作一直要求他随时随地都可能去意想不到的地方。
  “祝你旅途愉快。”T'pol最后还是软化下来,说。
  “没有告别吻什么的?”Trip笑了一下。
  T'pol凑过来轻轻吻了Trip的嘴唇,Trip贴到了她的耳边笑着说:“我会在地球等你。”
  T'pol看着自己的丈夫在面前变成了被分解的光点,叹了口气。她的耳朵红了,即使已经一起生活了快一个世纪,她还是没法抵抗Trip的魅力,她从来不承认他的气息就足以让她神魂颠倒了。
  T'pol也知道自己始终无法面对她的舰长,她的朋友,她的Trip已经老了的事实。她没法坐在一群白发苍苍的朋友面前,展现她挺拔的身姿,明亮的双眸和仍旧乌黑的秀发。

+++++

  Trip刚刚传送到地面上就看到Jon正站在总部大楼的台阶旁边怒气冲冲的大吼。一群工程部的学生站在他前面一个个垂头丧气,被Jon训得面红耳赤。
  说真的Trip觉得他一辈子都没见Jon发过这么大火。
  “你可算来了!”Jon跑了过来,激动的握住他的手。“你快去看看那见鬼的新传送机,好像是学生搞得实验机!翻天了这群小兔崽子竟然敢拿Porthos做实验!”
  “行了行了我这就去看。”Trip拍了拍Jon的后背安抚的说,一边和Jon一起往楼里走。
  “都在这等着!如果Porthos回不来,你们通通从舰队给我滚出去!”Jon在快进门的时候又回头怒吼了一句,吓得那群小孩一个个僵在原地瑟瑟发抖。
  “算了吧,你就是把他们都赶出舰队也无济于事。”Trip一路和那些向他和Jonathan行礼的人点头,联邦的上将和中将一般很少会同时出现在总部大楼年轻人所在的实验部门的。不过显然Jon的脸色实在是太差,所以那群孩子只敢远观不敢靠近。
  “太没有纪律了!简直视法度为无物!谁给他们的权利做活体实验!尤其那个叫Mengomary Scott的,就是他主谋!”Jon还是注意了一下影响,在楼里放低了音量。
  “我听说过他,听说他是舰队这几年里算得上是天才的轮机工程师。”Trip说。
  “屁!就是一个不守纪律的兔崽子!”Jon骂道。
  “好好好。”Trip觉得这时候挑战Jon的神经是不明智的。
  “我要罚他去扫厕所!”Jon接着说。
  “噗……”Trip忍不住了。“我理解你,Cap。不过你不会真准备让他去扫厕所吧?”他已经把工具包放在地上开始拆传送机了。
  “咳咳。”Jon靠在传送台上给Trip递工具。“总之,我需要Porthos回来。我绝不能接受它就这么失踪了,这只已经跟了我六年了。”
  “对不起。”Trip拿着一个转换器挠了挠头。“我会尽力的,不过……你还是让那个学生进来给我讲一下他到底是怎么把Porthos传送丢了比较好。顺便看在我的面子上你能不能尽量在我问他问题的时候不要这么暴躁?”
  Jon直接叫过来一个学员,让那个小孩把Scott中尉叫进来。
  Mengomary Scott进来的时候虽然还是有点害怕,但是看到Trip的时候眼睛都亮了。Trip也没有办法把现在的情况变得更好,实际上他对这种随便拿活体做实验的行为并不支持。
  “您是……Tucker中将?”Scott问,不停局促的搓着裤缝,天气并不热,但是他红色的衬衫后背都被汗染成了深红。
  “我就是,Scott中尉。我要问你几个问题。”Trip上下打量了Scott几眼,这是他第一次好好看看这个被盛传为天才的轮机中尉。不过Trip还是先被舰队新的制服给吸引住了。说实在的自从Trip去了瓦肯,他基本上就从此改穿瓦肯长袍了。Trip打心底拒绝新的轮机部制服,大红色的上衣配黑色喇叭裤,说真的两百年前的人类审美都比这个强。
  “我一直都久仰您的大名,我……”Scott有点语无伦次。
  “我也希望我们可以在其他情况下见面,中尉。不过你现在还是先跟我说说你到底怎么把Archer将军的狗传丢了?”Trip觉得现在和Scott拉家常,他有八成可能和Scott一起被Jon扔去扫厕所。
  两个小时之后Trip也彻底放弃了。Scott中尉的传送计算公式出了偏差,而并不是传送机出现了问题,Trip勉强尝试了一下逆向传送,但是并没有什么效果。Porthos如果幸运的话已经被传送到了指定地点,如果不幸……
  “对不起,Cap。”Trip看着Jon,他觉得Jon快哭了。“我也没辙了。”
  Jon深吸了一口气,接受了他已经失去了Porthos三世的事实。“你们几个关禁闭,等待处理。”他最后命令Scott,落寞的往楼外走。
  “我很抱歉……”Scott中尉最后看着Trip说。
  “抱歉也于事无补。”Trip无奈的说。“中尉,你今天做了一件错事,伤害了一个好人,但是在这件事上我没有权利处罚你。我只能建议你现在回舱房去等待处分。”
  “是,中将。”Scott中尉最后行了个礼,准备回去了。
  “对了,”Trip想了一下回头说。“你可以考虑把你的公式逆向运行一下,或者改成用宇宙波的引力推导,总之如果你有兴趣和我讨论一下,你能在舰队的内部查到我的email。”
  “是!长官!”Scott中尉兴冲冲的跑走了,Trip再次叹气,转身去追Jon。
  Trip和Jon并肩走出了总部大楼,他们有快三年没真正像现在这样面对面的见面了。时间在瓦肯流逝的似乎更慢一点,Trip和T'pol在一起,有时候恍惚间会忘了自己的年龄。Jon一辈子都没成家,为联邦和舰队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一直和Porthos相依为命。Trip知道Jon的那些红颜知己,但是时至今日,Jon也没有真正去和任何一个人结成连理。Trip有时候心疼Jon,Jon太孤独了,Porthos毕竟不能真正取代一个可以关心呵护Jon的亲人。
  “也许Porthos会在几百光年之外活下去。”Trip最后说。
  Jon笑了一下,他112岁了,笑容却和他40岁第一次登上企业号舰桥的那天没什么不同。“这又不是你的错,抱歉让你白跑一趟。”
  “你知道我,我随时随地等待你的召唤。”Trip也笑了。
  “如果你想现在就回去的话,我可以安排船。”Jon看着他,Trip读出了Jon眼里的不舍。
  “我又没什么事做,”Trip摇了摇头。“我本来也要来,Malcolm不是准备找我们聚会?”
  “我还以为你和T'pol不会来呢。”Jon有点惊讶。Trip和T'pol从二十年前就不参加他们的聚会了,从Hoshi已经白了头发,T'pol却青春如旧的时候,他们夫妻俩就主动的退出了这种聚会。Jon知道Trip不来其实只是不想T'pol为难,所以他也不会为难Trip。
  “她忙。”Trip想了想说,“我不知道她会不会来,不过我既然已经来了,就不准备那么快回去。也许你家除了Porthos的狗舍,还有没住人的客房?”
  “当然有。”Jon笑了,他真正高兴起来了。
  “嗯,好极了。你还看水球比赛么?”Trip也笑了,他成功把话题扯到了他们俩都感兴趣的地方去。

+++++

  Malcolm知道Trip也去聚会的时候高兴的很,Trip和Malcolm也有快七年没真正见面了。其实他们通讯联络的还算频繁,但是视讯仍旧代替不了真正的面对面的亲密接触。三天之后当Trip和Jon一起在聚会上露面的时候,那群舰员差点没把Hoshi的小别墅的房盖掀了。
  “稀客啊!”Travis走过来大力拍了拍Trip的肩膀,最后两个人干脆拥抱在了一起。之后Trip就从一个怀抱转到了另一个怀抱里,直到与会的人都和他拥抱过了才被放过。Trip不得不承认自从他和妻子一起去了瓦肯,他就很少再感受到这样的人类的烟火气。他真的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看吧,他还是这么受欢迎。”Trip走过去的时候,Jon拿着一杯波本站在落地窗边,Hoshi和Jon正兴致勃勃的谈着什么,Jon中断了谈话开始调侃他。
  “你瓦肯语学的怎么样了?”Hoshi笑嘻嘻的和Trip打招呼,上次他俩通讯只是一个月前,Trip终于挫败的承认即使他在瓦肯生活了几十年,他的瓦肯语还是比不上他们的天才通讯官。
  “我相信瓦肯人在我的不懈努力下英语正在日益进步。”Trip回敬道,三个人都笑了,干脆碰了一下杯。
  “如果T'pol也在就好了。”Hoshi感慨道。
  “她……”Trip想解释两句。
  “好啦,大家都理解的。”Hoshi赶紧说。“我不是抱怨,我只是有点想她了。”
  “那为什么不来瓦肯看我们?我们家大门随时敞开。”Trip笑道。
  “你们俩要是住在里沙,我们一定组团去你们家常住。”Malcolm走了过来,递给了他一杯鸡尾酒。“瓦肯还是算了,我还不想提前把自己晒成干。尝尝这个。”
  “也没有那么热。”Trip喝了一口。“这个不错。”
  “首先,它就是有那么热。再说,瓦肯也没有这么好的鸡尾酒,以及这么好的派对。”Malcolm得意洋洋的说。
  “那倒是。”Trip不得不承认Malcolm是对的。
  当派对已经进行一半的时候,Trip已经半醉了。大家开始四散聊天,有人在台上高声唱着什么,就像他们还是只有20岁一样。
  “Trip?”在Trip彻底放下酒杯和几个当年轮机部的手下聊天的时候,Jon突然喊了Trip一声,似乎随着Jon的一声令下,紧接着大家都注意到了门口的动静。
  所有人都突然看向了一个方向,空气一瞬间安静下来,就连舞台上在唱歌的人都停下了。 一个带着瓦肯兜帽的女人在门口,即使她的脸被遮在阴影下,大家也还是认出了这个熟悉的身影。Trip也并没有想到这个,他惊讶的看着Jon。Jon知道了这是一个意外惊喜。
  大家看着他们的舰长打开了玻璃门,沿着铺满鲜花的小径走到了客人的面前。Jon温柔的帮T'pol摘下了她的帽子,一路拉着她的手走进了屋中。
  “欢迎登舰。”Trip被人群推了出来,向她举杯,笑着说。
  当所有人从震惊中缓过神的时候,热烈的掌声从四面八方响起。
  T'pol站在人群中央,她是他们之中最年长的,却又是最年轻的。她的容颜从未改变,他们的心也从未真正老去。
  “谢谢。”T'pol最终说。Trip在人群中看到了强烈的喜悦,却没有一丝妒忌。企业号的舰员是最优秀的,从他们第一天在星舰上聚在一起的时候就是如此,时至今日,始终如一。
  “有人曾经跟我说过,一个人是否死去,要取决于他是否还被爱的人铭记。”Jon举起了酒杯。“所以,感谢T'pol指挥官,我们所有人,都拥有了比常人多一倍的寿命。敬T'pol。”
  “敬T'pol。”所有人举杯共祝,大家很快把T'pol围住了,纷纷跟她一起聊天。
  Trip笑了,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真正感觉如释重负。于是他又拿过了一瓶香槟,那天晚上他醉倒在了人间,天上的星辰中,企业号来来往往。

  Trip和T'pol在地球住了半个月才回瓦肯去。Trip答应Jon他以后会多来地球走走,虽然Trip也同样不年轻了,但是Jon至少对他的态度表示欣慰。同时Jon也放弃了打发Scott中尉去扫厕所的想法,而是把他发配到了一个联邦星站去。Trip知道那里条件不是很好,不过从Scott给他发的邮件来看,那个地方好像激发了Scott中尉不少创造灵感。
  Trip乘星舰离开地球的时候忘了告诉Jon他已经替Jon找好了一位新的房客。不过Trip知道,今天Jon下班的时候,Porthos四世应该已经在家里的小窝里等着主人回家了。

评论 ( 4 )
热度 ( 12 )

© _Elensar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