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一】


  Jonathan Archer舰长看着Tucker中校的身影转过了楼梯拐角才回过身。他不能不承认五分钟前总部的决定让他感到无比愤怒,如果不是中校的大方忍让,他恐怕现在已经站在Forrest中将的办公室里高声嚷嚷了。那个看起来就令人生厌的瓦肯女人穿着一袭拖地的瓦肯长袍站在他面前,嘴唇刻薄的抿在一起,看他的眼神与全宇宙的瓦肯人如出一辙——傲慢而刻板。

  “我不认为你可以被允许穿着这身衣服上我的船,如果你们瓦肯指挥部还不准备现在就换掉我这个舰长的话。”Jonathan最终说。

  “请您相信我,”T’pol面无表情的回答,“我对这项调任同样感到难以接受。”

  “抓紧时间把你的感受去讲给那些有权力在二十分钟之内给你发一纸调任书的人听,准中校。这样可能对我们都好。”Jon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他捏紧了左手,把手心掐出了五个白色的印子。

  “我不认为上级会更改这项决定了,Archer舰长。”T’pol注意到了她的舰长的手。“所以……”

  “那就去把这身衣服换掉,然后在十五分钟之后去企业号舰桥报道。”Jonathan生硬的打断了T’pol的话,带着一丝嘲讽说道。“我相信这段时间足够你‘融入’人类和星际舰队了。”

  T’pol看着Jonathan直接越过她走向了停机坪。她在收到调职令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项工作对她来说会十分艰难,但是如此不如人意的开端同样超出了她对最坏形势的预估。

  自地球三个月前宣布舰队第一艘曲速七星舰即将下水以来,瓦肯最高指挥部和星际舰队之间的关系变得比之前更加微妙了。最终瓦肯指挥部在全方位考察了Archer舰长和他的团队之后不得不承认地球的科技发展已经足以支持人类进行一项长期的深空探索任务。更让指挥部恼火的还有地球政府同时公布了后续的曲速星舰计划:包括加快研制曲速八引擎,在两年之内制造十五艘与已下水的企业号同级别的曲速七星舰,五十艘米兰达级战舰,以及更多的巡洋舰和驱逐舰,组成真正的星际舰队。同时行星联盟现任发言人,诺布伦人Fezal代表地球要求瓦肯当局重新考虑自2112年即被革职调查,之后近半个世纪都在瓦肯指挥部权利边缘升升降降的前瓦肯驻地球大使Soval的去留问题。星际舰队总指挥部强烈的恳请瓦肯最高指挥部考虑将最熟悉地球与瓦肯之间的问题的前大使重新派任到最合适他的岗位上去。在各项协商之后,瓦肯最高指挥部恢复了Soval大使的职责。

  T’pol在跟随Soval大使来到地球的飞船上拿到了企业号星舰的舰员名单和舰船资料。Soval大使当时并未直接言明瓦肯当局的意图,但是T’pol根据各项数据预估瓦肯指挥部有百分之七十二的可能派她前往企业号星舰出任观察员,T’pol为此不得不提前结束了她正在进行的一项为指挥部追捕逃跑瓦肯间谍的任务。她于两个月前抵达地球,暂时出任Soval大使的助理一职,并在一周前接到了出任企业号大副的新任务。她在接到任务后准备与Archer舰长及时任企业号大副的Tucker中校接触交接职责,但是指挥部阻止了她私下与企业号舰员接触的行为。

  T’pol看着Archer舰长的身影转过拐角,转身走向复制机为自己制造一身她的舰长可以接受的着装。她知道这绝不是一项轻松的工作,甚至比追踪散落在全宇宙各个星球的瓦肯叛徒更具有挑战性。

  

*****


  Tucker中校正在停机坪等着自己的舰长。企业号即将启程了,他知道Jon不会在那个瓦肯女人身上浪费太多时间。果然,不到三分钟他就看到Jon出现在了拐角处。

  “Trip……”Jon此时也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如此突然的人员职位调动,即使是经验丰富如他也实在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我还以为你会一气之下跑去辞职。”Trip勉强笑了一下。

  “至少我不会给他们机会认为我们会被一个瓦肯大副辖制住。”Jon仍旧怒气冲冲。“我只是对你的损失表示很抱歉。”

  “我本来也不是你大副的唯一人选。”Trip的语气里带着点嘲讽。“Malcolm就曾经向你提出过他并不认为我能胜任大副这个职责。”

  “你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件事了对吧。”Jon无奈的说。“相信我他宁可要你也不会想要瓦肯人。”

  “我估计我踏上企业号的时候会受到比以往更热烈的欢迎的。”Trip启动了发动机,穿梭机缓缓飞出停机场,冲向大气层。“所有人员都已经就位,我们俩是最后一班登舰人员了。你的新大副准备怎么登舰?”

  “如果她错过了起飞时间,那我们没能带上她就不算我违抗上级命令了。”Jon冷哼了一声。“我相信瓦肯最高指挥部已经通知她我们会在旧金山时间八点准时起飞。”

  “好主意。”Trip笑了一下。

  “我说真的,Trip,我很抱歉让你经历这个。”穿梭机已经调成了自动挡,他们还要三分钟才能到达新企业号停机坪。

  “首先,这件事不是你能左右的。其次,没有你我连这艘星舰都上不来。所以,这没什么。至少他们还保留了我的军衔和轮机长的职位,这才是我真正能做好的。大副什么的,你知道我最讨厌文书工作。”

  “如果大家能对这件事至少保持和你一样的接受度,我就感谢上帝了。”Jon揉了揉太阳穴。

  “你从十二岁就梦想着今天了,Jon。”Trip拍了拍Jon的肩膀。“瓦肯人不是第一天做这样的事,而且我相信这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所以你要坚持下去,并且做到最好。”

  “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Jon点点头,之后打开了穿梭机的窗户,企业号全新的银色舰壳如同可以散发出一种冰冷的香气,让所有靠近她的人为之倾倒。Jon和Trip都不在说话了,他们单纯的在欣赏着这艘无与伦比的星舰的美。

  这是自2161年第一艘也是最后一艘曲速五星舰宣布退役的23年来,地球旧金山太空船坞下水的第一艘可以如当年的企业号一样进行深空任务的星舰。整整23年,人类被冗杂的政治形势和无法突破的科技限制禁锢在太阳系里,在深夜中远望繁星,向往着广袤的星际。然而在黑暗之中,仍旧有人向往着那些英雄故事和惊奇传说。那些心怀梦想的人们义无反顾的走进了当年Henry Archer创建的星舰学院,他们最终为全人类写下了一份足以铭记史册的伟绩。

  Jonathan自幼便一直被父亲影响着,没有Henry Archer当年做的一切,就没有今天曲速七企业号的起航。Jon知道自己不会因为政治原因放弃去做那些本就该他去做并做到最好的事,他是这艘星舰的舰长,他们将要进行一个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任务,他们前行的每一光年都在创造历史。他从五岁起就坚守的梦想在他37岁这年才最终得以实现,他不会让任何人,任何事破坏眼前的一切。这是他,他父亲都应得的。

  每当Jon不得不为形势所迫做出一些妥协的时候,这艘星舰总能让他变得平静却充满斗志。


*****


  “一分钟前一位自称T’pol的瓦肯女士出现在了舰桥,同时声称她有权利登上这艘星舰。”Jon和Trip刚刚踩到企业号停机坪的地板就看到舰上临时指挥官Malcolm Reed少校已经在此等待他们了。果然迎接他们的不是往常一样的欢迎登舰,而是质问。实际上Jon相信如果不是Reed少校对某些职位变动感到不满,他会在舰桥等待他和Tucker中校。

  “我相信你已经见过了我们的新大副。”Jon表示。

  Malcolm的目光迅速扫过了Archer舰长和Tucker中校,“所以,舰队派给我们一个瓦肯间谍监视我们的行动这件事是真的了。”他绷直了身体,尽自己所能压住了怒火。

  “很不幸,是真的。我也同样并未提前得到指挥部的任何关于人员调动的通知。”他们三人一起走向了舰桥。

  Malcolm和Tucker中校交换了一下眼神,Tucker点了点头,表示Archer舰长说的是真的。

  “舰长,作为舰上的安全官,我反对一个瓦肯人可以随意出入在这艘星舰的任何地方。”Reed少校表示。

  “我希望你记住,她是指挥部派来的大副。”Archer舰长转身严肃的说。“至少我不希望这件事会影响我们起航。”

  “是,长官。”Malcolm明显没有被说服,但是他仍旧表示。

  “Malcolm,你是我的高级军官。”Jon叹气,转身看着他的两个高级军官。在起航前他还有几分钟。“我不希望你还需要我亲自去做思想工作,但是你的态度对其它船员对T’pol的接受度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也包括你,Trip。无论你们怎么想,我怎么想,T’pol已经在企业号上了,我们的航程如果因为她的到来耽搁,那才是正中了瓦肯人的下怀。无论如何,我要让这艘船在三分钟之后飞出船坞。你们俩有什么异议可以之后再提。”

  “是,长官。”Malcolm和Trip对视了一眼,接受了Jon的说辞。

  “好极了。”他们一起走进了电梯,电梯门打开的时候,Jon再次看到了T’pol,至少她穿了一件和舰队制服类似的紧身衣,没有瓦肯长袍看起来那么碍眼了。她主动站在了科学宫的位置,协调Romen少尉调整扫描仪。看到Jon走进了舰桥,她拿着PADD走了过来。

  “瓦肯最高指挥部准中校T’pol向您报道。”她的语气在Jon听起来仍旧是轻蔑的。Malcolm和Trip走到了自己的岗位上,舵手Travis Mayweather少尉和通讯官Hoshi Sato中尉都在忙着自己手头的事没回头。

  “欢迎登舰。”Jon在PADD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接受了T’pol成为她们的一员。“我相信你有能力执掌科学宫。”

  T’pol接管了扫描仪,Romen少尉从舰桥离开了。

  “企业号呼叫总指挥部。”Jonathan Archer舰长示意Sato中尉打开通讯频道。Maxwell Forrest中将出现在了屏幕上,在看到T’pol已经在科学宫工作的时候他看起来松了一口气。

  “Jon,你们准备好了么?”中将的语气里带着点歉意。

  “企业号准备完毕,请总部指示。”Jonathan Archer坐进舰长位。

  “五分钟起航倒计时,企业号准备。”总指挥部的指挥员下达了起航指令。

  “起航准备,各部门汇报。”Jon下达了今天第一个命令。

  “曲速引擎正常,反物质混合正常,等离子管接合无误,脉冲引擎准备点火指令。”轮机长Charles Tucker中校汇报。

  “光子鱼雷就位,相位炮就位。武器能量栅格正常,护盾能量正常,等待开启指令。” 武器官兼安全主管Malcolm Reed少校汇报。

  “通讯系统正常,画面传送稳定,亚空间通讯器连线正常,火星基地监控中心链接正常。”通讯官Hoshi Sato汇报。

  “导航系统正常,飞行系统正常,航行路线绘制完毕,等待起航指令。”舵手兼领航员Travis Mayweather少尉汇报。

  Jon最后才看向了他的新大副T’pol准中校。T’pol动了动喉咙最后说:“扫描系统正常,探测系统正常,前方无障碍物,出发准备完毕。” 

  “企业号准备完毕,等待总部出发指令。”Jonathan Archer舰长握住了舰长椅的扶手,这一刻,全人类都等的太久了。

  “准备完毕,起航倒计时一分钟。”总部发出了指令。“开启船闸,断开导缆。”

“祝你好运。”Forrest中将最后对Jon点点头,Jon报以一个真诚的微笑,之后对Tucker中校点点头。

“轮机室,这里是轮机长Charles Tucker。反物质堆开始混合,使用太阳系标准脉冲动力功率。”

大屏幕前恢复了太空的景象,语音指令还在继续。

  “三十秒准备,船闸已经开启。”

  “二十秒准备。”

  “轮机室准备完毕,反物质混合正常,等待起航指令。”

  “十秒准备。”

  大屏幕前的电子钟上红色的数字在一秒一秒缩短,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五,”

  “四,”

  “三,”

  “二,”

  “一。”

  “出发。”Jonathan Archer舰长最终下达了起航指令。

  这艘新建的曲速七NX-01号星舰企业号,载着全舰147名舰员缓缓离开了地球旧金山太空船坞。月球,火星,之后是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在大屏幕上变得越来越清晰。Archer强行忍住了眼中的泪水,二十三年前,他父亲带着人类第一艘深空星舰曲速五企业号,走过了他今天走的同样的路。

  那时候Henry Archer还不知道,人类要在这段路程上原地踏步二十三年。

  如今,那页不光彩的历史即将被翻过,人类终于再次走出了太阳系。而这艘由人类制造的星舰的目标正如77年前Zefram Cochrane博士建造曲速五工作室时候所说:

  我们将利用这些强大的引擎,走进群星,让千万颗星辰从我们指尖滑过。我们将去探索新的世界,接触新的文明,勇踏前人未至之境!


评论
热度 ( 7 )

© _Elensar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