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WW和ST混穿】

  Jim端坐在他的舱室的电脑前,屏幕的另一端是一位带着眼镜的年轻女孩,正拿着一些专业的采访设备看着他。

  “我是纽约时报的记者,Diana Prince,很荣幸今天能采访到您。请问您能讲讲您一周前的经历么?”女孩扶了扶眼镜摆出了一个职业性的笑脸,问。“您刚刚带领企业号开创了一项壮举——找到了一种可行的时空旅行的方法。这是人类几千年来梦寐以求的。”

  “这并不是我个人的功绩。”Jim也露出了面对媒体时那种假惺惺的笑容,至少这种表情能掩盖他现在的真正感受。

  Jim不相信Diana会忘记他,鉴于他刚刚回来一周Diana就已经通过报社联系上了他。他当然也不可能忘记Diana。于他,一周前的那次经历只是一次普通的冒险,就如同他经常做的那样,他成功带着他的企业号和他的舰员们脱险了。但是于Diana,从一战到现在,已经足足过去了两百多年。

  “您是否愿意详细讲述一下您在过去经历了什么?”Diana问。

  “我们穿越回了一战时期。”Jim喝了一口水,贴的离屏幕更近了几厘米。“我们没有改变历史,亦没有违背最高指导原则。我们只是观察,等待Scotty修好企业号,然后我们就回来了。”

  “是么?”Diana听到这就关掉了录音笔。

  “是的。”Jim咬住了嘴唇。

  Jim不想撒谎,但是他知道Diana的身份。她不会老去,不会死去,而他,即使回到了这里,他仍旧会慢慢走向死亡。

  他已经骗过她一次了,第二次他也可以做到。

  “Steve,”Diana凑近了屏幕,Jim屏住了呼吸。“Steve Trevor,是一个虚构的人物。我查遍了当时美国军队的所有记录,并没有一位叫这个名字的Captain。”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Jim咬住了嘴唇。“也许我有权可以拒绝回答你的问题。”

  Diana看上去快要哭出来了。Jim想起了她的温度,他曾经握住她的腰肢,她的手,他带着她在欧洲的一个地图上都没有标绘的小村庄的雪夜里安静的跳舞。

  “你可以被传送回来的。”Diana不想放弃。“即使你当时在那架飞机上,也许一战时候的技术不能,但是企业号完全可以帮助你不要死于那场爆炸。你可以传送到你的星舰上。”

  Jim想起了一周前,他跪在传送台上,Spock和Leonard看着他。看着他一言不发的走到了舰桥上,他透过舷窗看到了Diana挣脱了桎梏,她高高跃起,她喊着他的名字,她将闪电聚集到了一起,转化为了她自己的力量。Jim转过头,背对着舷窗,命令企业号立即飞到南半球。仅仅几秒钟之后,企业号就稳稳的停在了南极上空。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Jim僵硬的回答。“我向舰队提交了全部舰长日记,我们没有任何一个舰员在穿越回过去的一星期时间里离开过企业号,包括我自己。”

  Diana的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即使几百年过去了,她仍旧是那个天真的公主。Jim想起那天,Spock检测到德军在研发一种武器,历史上对这件武器没有任何记载,但是这种武器一旦投入使用,就会改变历史。他一个人开着穿梭机跑到地面去,他偷了那本日记准备带回去给Spock研究研究,但是他被发现了,他不能冒险大庭广众之下让Scotty传送他。于是他偷了德军的飞机,他坠落在了天堂岛。

  “你对我说要相信爱。”Diana喃喃着说。“你说‘我能改变今天,但是你能改变整个世界。’”

  她帮他逃跑,他不得不采取了权宜之计,他把她带到了伦敦,准备交给当时的权利机构。他趁Diana睡着的时候派了企业号的舰员前往伦敦提前打点,Spock替他雇佣了一个演员出演他的秘书,付了很多钱,以便让他的身份不会露馅。

  “你说你爱我。”Diana停顿了一下最后说。

  “我……”Jim发现自己已经哑口无言了。他不能欺骗自己的心。他可以在过去做一个假局,可以让一个只会用相位枪的舰员去扮演一个狙击手,他当时那么做只是想保护Diana。他第一眼就爱上了她,但是她给了他太多的惊喜,或者说惊吓。

  她是神,他是人。他们永远都不可能在一起,他知道。他以为时间会冲淡她对他的爱,但是她为了他变成了神奇女侠,他却仍旧只能骗她。

  “Steve,你让我相信人类充满了爱。”Diana拿出了那块手表。“Steve……”

  Jim生硬的打断了她。她已经失去他一次了,他不能让她再失去他一次。几十年后,他终将老去,那些岁月将抹去他青春的棱角,他会变成一个干瘪的老头,再之后便是六尺之下的灰烬。他们已经错过了几百年,他们之间本就注定不能圆满。“Steve爱你,但是我不是他,”Jim说。他看着她,如同第一次见到她,如同他与她分别时候,他爱她,也许他的嘴可以说出谎言,但是他的眼睛没法说谎。“Steve Trevor爱你,但是我是James T Kirk,企业号的舰长。我有我的责任,我没有办法放弃我的船,我的船员。我是星舰舰长,我同样背负责任。”

  Diana不再纠缠了,她把表带回了手腕上。“我没想到它质量那么好,我带去表店修了几次,但是时至今日它仍旧能走。”

  “我也希望我们之间还有更多时间。”Jim笑了,这次是发自内心的。“但是,还有五分钟我就要去舰桥值班了。”

  “多谢你接受我的这次采访。”Diana点了点头。

  “我的荣幸。”Jim突然伸手,触上了屏幕。有那么一瞬间他希望他和她之间不是冰冷的电脑,而是一张温暖的咖啡桌,两杯摩卡的香气氤氲交错在一起。他愿意摘掉他时刻不离身的相位枪,换掉舰队难看的制服,穿上他最好的西装邀请她跳一支舞。他希望他可以承认他的懦弱,如同承认他内心深处对她的无与伦比的爱。

  “有什么问题么?”Diana有点疑惑的看他。

  “你的头发掉了。”Jim最终收回了手,说。他转身离开之前,是他一生最后一次替她整理好她漂亮的头发。

  这是我必须做的,Jim拒绝了Diana。他不会让她登上那架飞机,因为他必须回到企业号去。他不能放弃他的星舰,他不能抛下六百多名等着他带他们回家的舰员。

  这是我必须做的,Jim再次确认了这一点。他不能再次让她遇见他,爱上他,失去他。一次就够了,两次对所有人都太过残忍。

  “谢谢你,感谢您接受这次采访,再见。”Diana把掉下来的那绺黑发别了回去,最后说。屏幕变黑了,Jim在漆黑的屏幕的反光中看到了自己。

  他刚刚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默默的流泪了。他不知道Diana有没有看到他的眼泪。

  Jim唯一能确定的只有一件事:闹钟响了,下午的班次已经开始,他该去舰桥值班了。

评论 ( 13 )
热度 ( 87 )

© _Elensar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