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礼【小舰长系列】

  2343年的夏天,雨水很多。

  有这样一个人在一个阴郁的雨天里去世了。他消瘦,孱弱,斑驳的皮肤上布满了皱纹,他已经与病魔抗争了几十年,最终被死神带回了天堂。

  祈愿天国没有病痛与死亡。

  他在世上没有亲人,没有爱人,没有子女。他将他的一生奉献给了全人类。前半生他致力于开拓探索,他走在了全联邦的最前面。他带着联邦的星舰,将和平,平等的种子散播在了全宇宙中,无论是星际联邦,亦或是克林贡帝国,罗慕伦帝国,卡达西自治同盟,乃至31区,所有人类已知的宇宙中,都有关于他的名字的传说。他的一生,为联邦寻找到150颗M级殖民地行星,现在这些殖民地上已经建起了新的科学考察站,数亿人在其上安居乐业,开拓进取。他率领进行的四次五年任务中,代表星际联邦结交了近300种高等智慧种族,其中271个星球加入了星际联邦。他三次化解了联邦与罗慕伦帝国一触即发的战争。并在2273年联邦与克林贡帝国的星际战争中率领星际舰队旗舰企业号参战,击落三架克林贡猛禽星舰,奠定了联邦在战争中全胜的基础。

  他的后半生全部奉献给了星舰学院。如今的星际舰队中,以前星际舰队总司令Pavel Chekhov为代表,有123名高级军官是他的学生。其中包括以目前星际联邦旗舰企业号1701E舰长让·卢·皮卡德上校为代表的星际联邦各级星舰舰长17名,以联邦十二星站站长大卫·迪克准将为代表的星站站长25名。其余低级军官,科学家,工程师,战略战术指挥官,在科考站,联邦前哨站,星际联邦及星际舰队各个部门,都有聆听过他教诲的学生。

  他叫James T Kirk,他的名字本身就已经是一个传奇。

  他在太空出生,在爱荷华金色的原野上度过了不算幸福的童年,在美国中部和西海岸磕磕绊绊的走过了青年,在旧金山,他再次走进了无垠的宇宙,从此再没有停下他的脚步,亦没有回头。他没有故乡,没有根,他是宇宙中的星辰,如今又回到了宇宙中去。

  他没有可以归葬的故乡,他的遗体遵本人遗嘱被用无人机送上太空,无人机将在大气层坠落,最终在大气层中化为星尘。

  仪式举行的那天,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无人机升空前的发射塔前聚集了上万前来缅怀哀悼的人,其中大多是他的学生,也有他的同事,朋友。他们很多人不远万里,从几百几千光年外的殖民地,前沿阵地,科考站回来,只为了送他最后一程。

  也有一些人缺席了。

  前企业号大副,曾任瓦肯驻地球大使,现瓦肯科学院院长Spock及夫人,已经退休了的前企业号通讯官Uhura,前精进号舰长,现联星域与罗慕伦帝国中立区前哨总指挥Sulu,前星际舰队总司令Chekhov,都没有出席。

  他们要么因为距离与工作无法赶来,要么已经重病缠身不能前来。

  这次再也没有任何人指责他们。

  无人机缓缓升空,在云层外烧毁。灰烬伴着绵绵风雨,散落在了人间每一个角落。

  那些后来人在风雨中聚集,在风雨中散去。旧金山郊外的公寓里,花谢了。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评论 ( 12 )
热度 ( 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Elensar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