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

  他看着Jim的眼睛,蓝色的,没有一丝杂质,清澈如南极最深处的冰川。
  Jim随意的笑着,看他。“我不会死的普普通通,如果要死的话,我愿意就现在。站在旧金山的夕阳里,平静的倒下去。”
  Jim一直如此。他的生命如同暗夜中的油灯,生机勃勃的燃烧自己。
  Leonard心里清楚的很。
  三个月前,Jim义无反顾的踏进了曲速舱。从医学角度讲,辐射将一个人摧毁只需要不到30秒,而Jim在里面呆了5分钟。他用五分钟拯救了企业号上600多名舰员,除了他自己。
  Jim选择了轰轰烈烈的死去,选择了世界上最痛苦的死法。
  作为一名星际舰队的舰员,Leonard敬佩他的舰长。但是作为Jim的私人医官,Leonard心有戚戚。
  从认识Jim的第一天,Leonard就知道,Jim不会为了任何一个人停下他的脚步。Jim永远不会为了他选择活下去。哪怕Leonard疯狂的抽干了Khan的血,哪怕他三个月来为了血清废寝忘食,哪怕他在这段关系中早就注定了作Jim的配角,他仍旧在祈求上天给他一丝垂怜,让Jim活下去。
  最后一支血清的功效也只有20个小时。
  有时候Leonard希望那天是自己去赴死。但是他也知道,如果当时是他站在曲速舱的门口,他是没有那个勇气爬进去的。他是医生,他太过明了辐射的代价,他太清楚自己的弱点,一直以来是他自己故作坚强。他用父亲的死,用Pamela和Joanna的离开为自己筑了一层名为坚强的堡垒,他说,他已经决定走出过去,去面对恐惧与未知。
  Jim站在他面前,打破了他所有幻想。Jim对他笑着,轻而易举的选择了死亡。
  “我不记得你会放弃。”Leonard用怒火掩饰自己。
  “Leo,如果有别的选择,我当然不愿意去死。但是事实是你已经尽力了。”Jim耸肩。“我不会怪你。”
  “我会怪你,然后怪我自己。”Leonard觉得有点想哭,但是他忍住了。
  “没这个必要。”Jim看向了远处的天空。“我不会说什么来生再见的鬼话,但是这些年,我已经学会了面对现实。我是个军人,Leo,我走进曲速舱的时候,便已经知道一切都结束了。于我,我的使命,我的生命,已经升华,已经解脱。也许有些残忍,但是人终有一死。”
  “好。”Leonard说。他无心再和Jim辩论。
  Jim在夕阳的最后一道余光消散前平静的躺下。在Jim失去了意识之后,Leonard给他带上了呼吸机。
  “我不会放弃的。”Leonard耸肩,坚定的说。
  既然他坚持,他便也坚持。
  最终,Jim Kirk死于三年后的一次医疗事故。
  Leonard有时候会想,如果当初他没有拔掉父亲的呼吸机,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三年过去,他甚至已经不再如最初那样执念与Jim的生与死。
  但是这次,Jim确确实实死了。Leonard亲自把他的尸体送进了太平间,他甚至没有流下一滴眼泪,他只是在和一个老友告别,他用了三年的时间,说出了一个戛然而止的再见。
  他梦见了自己的父亲。他的父亲还活着。他梦见他做出了别样的选择,他没有拔掉他父亲的呼吸机,于是David还活着,Pamela和Joanna还在他的身边,而他只是Jim的朋友,他出于尊重,在浑身解数用尽后服从了他的舰长最后的命令。
  他不需要再去爱一束光,一束牵引他前行的光。他可以子孙满堂,可以平安快乐。
  虽然,Jim死了。
  梦醒之时,他在冥冥之中听见了另一个宇宙的声音,他听见了虚空中传来的回响。
  他听见另一个Jim在走进曲速舱之前对他说:我愿意为你而死。
  于是,他醒来了。
  他对着虚空说:我只希望你愿意为我而活。

评论 ( 1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Elensar_ | Powered by LOFTER